close


從發現、認識、購買到愛上這個牌子,都還沒有認真的寫過或分享過。好像有負jo說我是達人的稱呼!哈哈~


還記得很清楚,第一次知道這個牌子,是04年去關西看紅葉的時候。那一次,我一個人在大阪車站附近的東急住了一個多禮拜。先是在大阪天守閣附近逛到我的第一間uniqlo,接著逛到大阪車站地下揭出口附近的第二間。就此開啟對這個牌子的「不解之緣」阿~~~~~~
uniqlo 這幾年陸續在英國、韓國、香港、大陸、美國開了分店,在台灣的知名度也大概從去年開始提昇了許多。甚至連奇摩、PCHome等網路平台都引進他們家的衣服。其他拍賣通路,更不用提。

因為第一次逛到秋天賞楓的時候,所以第一次買得是他們家的冬裝。以前我很愛穿得高領套頭素色毛衣,上面有壓直條紋的那種(套網拍用語是:坑條)。100%羊毛,超過十種以上的顏色選擇。當時讓我看得心花怒放,只恨沒辦法每種顏色都給他買一件。坑條的版樣,合身但不貼身,可以自然的呈現身體的腰線/腰身。100%羊毛材質更不用提,舒適度和保暖度都不在話下。就連價格(不到2000日圓),也很是令人滿意阿!!他們家這些冬季的100%羊毛系列,一直是我非常推薦的唷!~~大體上來講,這一系列的款式都有幾個共通的特點:
  1. 100%毛:
    還可以分為 Extra Fine Merino / Lambwool / Cashmere
  2. 基本款型:
    幾乎你想得到的那種萬年款式,v領、圓領、高領,單穿、外套。今年還新多了格紋、條文系列。
  3. 顏色選擇多:
    大概每一種款式都有少說四、五種顏色,多的更到十幾種內。
  4. 價錢親民:
    扣除高單價的Cashmere系列,未折扣價格大概落在3000-4000日圓,但折扣後應該可以買到2000-3000日圓。換算城台幣,可以用不到千元買到內!!

    想想一件質料好,款式實穿、價格划算的單品,想到就覺得不多買一點對不起自己,你說是嗎?


    隨著長版潮流,不免俗的,今年當然還多了許多長版的選擇。今年新出的格紋款,不過我買得是素色款式。


第二個秋冬推薦的系列是刷毛系列(Fleece)
這個系列大概是前年開始有的,跟在台灣一般市面上的刷毛產品有一些些不同。以前,對於類似這樣的刷毛單品,雖然保暖性不錯,但是,會比毛料來得厚重,穿起來自然會稍嫌笨重。款式與版型上,都比其他的棉織品來得單調,沒有變化。不過uniqlo的這一個Fleece卻讓我大大改觀!
  1. 輕薄、合身:
    以往我看過市面上的刷毛單品,多屬於比較長纖維材質,容易給人家厚重、不靈活的感覺。但uniqlo的Fleece系列單品,採用的是短纖維,而且有彈性。穿著的時候保暖度不打折,相形之下,卻可以顯現出該有的腰身、肩線,更服貼、合身。
  2. 樣式、顏色:
    除了在上面提到過得顏色選擇性多之外,Fleece 更出了素色之外的雙面花色系列。利用不同的配色,讓你一衣兩穿,輕鬆展現不同的風格。這也是我知所以推崇uniqlo的另一個原因,即使一件單色的外套,uniqlo卻可以透過小地方、小細節的配色改變,讓單調的衣服,看起來有變化。
  3. 價格:
    Again, 價格!我也有看過類似品質的那種戶外運動品牌的高檔刷毛產品,但uniqlo的價格硬是比人家便宜許多阿!2000日幣v.s 2000台票內!!要是你會選哪一個!

    雙面穿系列,去年去東北賞楓的時候我買了一件白色、藍色的,很神奇唷!即使是淺色、亮色穿起來,還是可以很有腰身內!

    Fleece系列的男女款式會有一些不一樣,男生還會有比較多類似的刷毛款式。不過女性同胞也不需要難過,如果看到喜歡的男生款,可以買XS or S尺寸,也是可以合穿得唷!這次我就有買一件,跟k同一款式但不同配色。這樣也是另類情侶裝吧?:p


推薦給怕冷的人uniqlo的羽絨系列:
我自己的認知,買羽絨商品,最重要就是看他裡頭的羽絨含量。就拿棉被來說好了,90% down、95% down到98% down的價差可能超過你的想像。當然產地也多少會影響,不過就沒那麼明顯就是了。台灣賣的羽絨外套有一點點良佑不齊的感覺,從一千多到接近外把塊的都有。當然跟品牌還有表布的材質也有關係。uniqlo 的羽絨系列都有90%的down,今年除了原有的素色系列之外,出了格紋的!!!自己穿過覺得不錯,所以推薦,雖然價位比稍高,但很保暖唷!



UT:
uniqlo成名作品系列。也是uniqlo的長賣商品,所謂長賣商品就是冬天還是賣短T的意思啦!不過只限於特定店舖的樣子,至少我知到即使是冬天,機場還是有賣短T。UT幾乎已經成了uniqlo的招牌商品,每年uniqlo都會與不同的企業、設計師或者其他領域的人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印花T恤。從一開始最有明的手塚治虫(原子小金剛系列),到MOS漢堡,今天還多了迪士尼的金絲雀和米老鼠推薦原因不外乎:
  1. 花樣超多:
    少說同一時間可供販賣的UT系列,大概都有十種上下吧!乘以,每一系列4-6個不同款式。哇!超過50種選擇內~要人不眼花撩亂才怪!
  2. 推陳出新:
    每隔一陣子,uniqlo都還會推出新的系列,頻繁的程度絕對讓你來不及補貨!!光是今年的game series,就一共分了三、四次吧!
  3. 版型:
    說道T恤好像很少人在意版型。明顯的差異在於折衣服的時候,你會發現,uniqlo的車線都能夠對得很準,很對稱。相較於其他市面上大牌子,都不見得能夠如此內~
  4. 價格:
    UT的價位從1000-2000日圓不等,不過折扣的時候可以殺到1000日圓以下唷!~



家居服系列:
去年除了購入羽絨系列之外,還首次嘗試了家居服。這一穿也是驚為天人阿!!!雖然以居家服的定位來說,價格是稍微高了一些,不過如果折扣的時候買到,倒也還可以接受啦!大概可以買到1500日圓以下。質料柔軟舒適,彈性十足。推推推~~~!



配件系列
除了衣物產品,我還特愛買uniqlo的配件。舉凡帽子、圍巾、腰帶甚至是室內鞋都在我的選購範圍之內!!不外乎因為款式、顏色選擇多,而且材質、價格都很不賴。

uniqlo 好穿得系列很多好寫,族繁不及備載。先把秋冬大家可以嘗試買起、穿起的寫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