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Windermere陰雨的天氣,回到倫敦的隔天,居然是個晴朗無雲的大晴天。又適逢週末假日,於是同學決定帶我去Nothing Hill市集湊熱鬧去。


出了地鐵,只要順著人潮的方向,不難找到市集的位置。雖然書上寫著是跳蚤市場,不過依我看倒比較像是市集。舉凡吃的、喝的、用的,什麼樣稀奇古怪的東西樣樣都有。
看著水果攤上擺著顏色鮮豔的各式水果,聞著濃郁的果香,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是一攤難得賣著熱食的攤位,雖然天氣就滿熱的了,不過排隊買東西的人倒是不少。看起來像是台灣炸螃蟹腳之類的海鮮,老闆會用美而美漢堡盒裝得滿滿的之後用橡皮筋套起來遞給等待的客人。我想份量多也是受歡迎的另外一個原因吧!


看著市集裡頭小攤販賣著的食物不禁也餓了起來,同學推薦Nothing Hill附近的義大利餐廳。於是我們便決定中午去吃義大利菜囉!說穿了就是義大利披薩啦!因為看不懂也懶得研究菜單上其他看不懂的菜色,於是選擇了最平易近人的披薩和義大利麵。這不吃則以,一吃便讓我愛上了這裡披薩的口味,現桿現烤的薄餅皮,配上煙燻鮭魚、磨菇、黑橄欖等配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要不是說好要跟同學對分,搞不好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這一整個披薩呢!

來到Nothing Hill除了逛逛五花八門的市集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頭號「景點」。「The Travel BookShop」囉!啥?有人不知道這鼎鼎大名的書店嗎?那他一定是個不愛看電影的人。說起這間小書店可是因為一部由休葛蘭和茱麗亞羅伯茲和演的電影:「新娘百分百」而聲名大噪。電影裡的男主角,設定的就是這家書店的男主人。



書店裡的牆上,真正的書店老闆還貼心的留著當時拍片所留下來的剪報呢!



逛完了Nothing Hill,同學說要帶我去英國最高檔的Harrods開開眼界,順便趁著好天氣逛逛海德公園。有去過倫敦的人應該都對海德公園有些印象,以台灣寸土寸金的角度來看,能夠在倫敦的市中心空出這麼大一塊面積的公園綠地,著實難得。要換做是台灣,大概八九成都拿來蓋大樓。
在這又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在倫敦待了一年多的同學,一直以為海德公園的這些綠色躺椅是自由使用,結果我們坐下去沒多久,就有一位背著發票機的工讀生來跟我們收錢。一個人兩小時1.5磅呢!讓我們當場傻眼,卻也不得不掏錢出來,乖乖付帳。下回有人有機會來到海德公園,可要切記若是要休息歇腳,坐草地上就好。


Harrods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裡面賣的高檔名牌,而是這手扶梯四周金碧輝煌的裝飾,還有頂樓的埃及人像。好像自己是在宮殿裡頭逛街。另外還有洗手間裡頭幫你遞擦手巾的服務生。在在都感受到這家金字招牌氣勢。
我在B1的超市買了一盒600g的Harrods綜合餅乾,帶回來給同事們品嚐。果然這金字招牌不是蓋的,雖然一盒要價超過10英鎊,不過香濃、綿密、細緻的口感,吃過的都說讚啦!


Harrods老闆為了紀念在車禍中喪生的兒子與黛安娜王妃,還特別在百貨公司的中庭放置了兩人的照片和鮮花,供來往的遊客也好,民眾也好,在這個地方悼念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