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挑戰北宜,當然沒有這麼自信以為自己可以當天來回。

於是除了做好挑戰的心理準備之外,尋找一個位置恰當,環境舒適的民宿變成了下一個課題。一聽到我跟K要挑戰北宜,前一陣子也才完成二次挑戰的鰻魚,大力推薦他們住的民宿:合盛66。舒適、令人放鬆的環境,男女主人的用心、好客,都是他們極力宣傳的主要原因。能受到飯店達人鰻魚的肯定,必定非常值得住上一晚!

合盛66座落在礁溪和頭城的交界處,雖然距離礁溪火車站還有一小段距離,對於從北宜公路下來的人,卻相對便利。貼心的率瑩還在出發前,寄了詳細的指示和照片。從北宜檳榔轉進小路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遍一大遍黃澄澄的稻田。

順著兩旁盡是稻田的小路,悠閒的踩踏著,不時還有微風陣陣。真是舒暢!

合盛66是一棟白色調的兩層建築,四面都是稻田。抵達的時候,律盈已經在家裡,開好冷氣,準備好冰涼的冷泡茶等我們了。超貼心!

騎了四個多小時的北宜之後,唯一一個念頭,就是想好好把自己洗乾淨!!!猜想律瑩也看穿了我們的想法,大致帶了我們熟悉環境之後,便把諾大的房子留給我們。

這是律瑩和信佑經營合盛66的堅持,每一次僅接待一組客人。如此,每一組客人都能充分享受到,合盛66的每一個空間。不論你們是夫妻、情侶,或者是家人、朋友。只要來到合盛66,這裡就是完全屬於你們的空間,可以隨意、自在的享受合盛66的每一個角落。

這對平常住在台北鳥籠裡的我跟K,著實是一大享受!!!!

沒有電視的客廳,反而讓這個空間的目的變得更純粹。合盛66一樓的空間,用了有點復古色的朱紅地磚。冰冰涼涼的踩起來超舒服,雖然律瑩準備了的室內脫鞋,但我超愛光著腳丫跑來跑去!!!

適度的留白是合盈66的一個配置重點,不同的角落,放上各有特色的單椅,便成就了不同氣氛的端景。OS:綠色的單椅配上朱紅地磚超跳色的!!!

長椅當書架!



手工特製燈具!

門口裝飾著的救生圈和船槳

門口的雙色雞蛋花。

我最愛的空間!擺了大餐桌的餐廳!!!把自己梳洗乾淨之後,我就在這等著外出採買的K。外頭的天還亮著,沒有冷氣、沒有音樂,盤腿坐在長椅上,享受從窗外吹進來的自然風,完全放空!!!!

另外一個讓我喜歡帶在餐廳的原因是,你可以看著來來往往從門前經過的人。要是有親人、朋友來,遠遠的,在家裡就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目送他們

往回家的路上前進,並且在第一時間,打開門,說一聲:歡迎回家!!

雖然距離礁溪市中心有一點距離,太陽下山後,沿著小溪往礁溪車站騎去,何嘗不也是另一種夜騎的享受!~~~

夜晚的涼爽,和台北市區的悶熱,真的是天差地遠。採買完晚餐,我跟K就坐在前院的長凳上,一邊賞月一邊吃晚餐。好不愜意!

「我們真的把這裡當作自己家!」要離開當天,我這麼對律瑩說!儘管律瑩一直對因為「火燒船」事件,覺得對我們招待不週。

但在他們細心準備、維護著的合盛66,住上一晚,其實就是最好的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