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是我每天早餐必備的菜色。不管是週間的正常早餐,或者是週末的早午餐。幾乎都免不了來上幾片/塊麵包。甚至,厚片土司已經是我過去這一、兩年內,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週間早餐。(當然還要配上一杯熱呼呼的西雅圖奶茶)

不諱言,這樣一來省錢,再來,當然最重要的是,那剛烤好的吐司口感,是一直以來讓我忠於這一味的最大原因阿!~~~


不過呢!老實說,除了每天早餐的全麥厚片吐司,我還真的不太愛一般麵包店裡面那種奶、蛋味超濃的麵包。當然一方面是因為熱量高啦!XD
比起透過大量的奶油、蛋、牛奶來製造口感、香氣的麵包,我反而喜歡能夠忠實呈現、發揮食材原味,並且口感紮實的麵包。
會發現哈肯舖,全是因為蔓發的噗。



由此可以再次證明,網路無遠弗屆阿~~~於是,這個噗的中段之後,幾乎就變成了「麵包噗」。XD 大家都被寶春師傅對於麵包的熱情所感動,對於想把台灣出產的好物介紹給全世界的心意所感動阿~我也才發現,原來家裡附近有一間這麼好吃的麵包店內!

哈肯舖的位置其實很好找,就在信義路和通化街交叉口,從賣當當那個巷口走進去,大概四、五百公尺左右吧!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店面,旁邊有一家小七,很好認。其實每次K載我去火車站坐車都會經過內。那天還在說,我是真的有注意過他們的店面........沒想到因緣際會在這樣的情形下認識。哈!

既然離家這麼近,怎麼能不在第一時間殺過去一探究竟呢!更何況當天有參賽的米釀荔枝試吃會阿!~雖然下班過去的時間超過了六點一瞇瞇,好心的店員還是有切了好多米釀荔枝給我試吃唷!!一入口會先吃到多汁的荔枝,配上越嚼越有味道的麵團。雖然平常不喝酒,但是米釀荔枝裡頭的三第門小米酒,確實讓荔枝和麵團的美味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即使吃完還有一點口齒留香的感覺內!!米釀荔枝目前僅開放預購唷!想要嚐鮮的人,手腳要快啦!現在預購要等到12月中囉!


(圖:哈肯舖)

哈肯舖官網

第一次去,晚上六點多,枱面上的麵包並不多。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每個時間出爐的種類不同。晃了一圈,決定帶回棍子麵包一條跟小法國。走在回家的路上,袋子裡不時傳出來的麵包香味,就一直不停的誘惑我。這個香味並不是那種奶蛋的香味,而是麵團經過烘烤之後所散發出來的麵香。很樸實、簡單,但卻原汁原味的麥香!

回到家,當然迫不及待的拿了一片切片的棍子麵包往嘴裡送。一入口,首先是外皮烘烤之後紮實的酥脆口感,再來是柔軟卻不失彈性的內層。咀嚼混和之後,不會讓你有越吃越乾的感覺,反而越咬越有香氣。真的很少吃到能夠堅固內外不同口感的棍子麵包耶!之前嘗試過也是家裡附近的X城,還有團購名店的維也納麵包,都遠不急哈肯舖呀!~~~~~後來還用切片棍子配了湯來吃,輕輕的把麵包沾了湯,一下子麵包就吸滿湯汁,吸附了湯汁的棍子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多汁但卻不減原本外皮的酥脆耶!好神奇!

K後來嘗試了小法國(顧名思義,就是小號的法國麵包啦!)也是同樣驚為天人!!我們本來想隔天一早就殺去買一些給同事試吃(哈肯舖七點半開門),不過殺去了之後才發現,法國、歐式類的麵包,要中午12點之後才會出爐。早上呢,會有丹麥類、吐司類的麵包。這個美麗的誤會也讓我們發現,除了前一天的棍子和小法國,哈肯舖的小可頌也很讚唷!早上去沒買到棍子,本來有點失望的。好加在,有跟店員多問一句:有小可頌嗎?師傅才幫我們把剛從烤箱出爐,還放在烤盤的小可頌塗上糖汁,裝袋!哇~真的是剛出爐耶!

哈肯舖的小可頌,不只有外皮的酥脆唷!一口咬下去,還有嚼勁。吃得出彈性!真讚!

經過噗浪的大力宣傳,中午又去了一次,幫果營和老二代購。JO也加入幫同事,還有送給遠在新竹,本來想要把「麵包噗」消音的蔓。算一算,24小時之內,我可就去了三趟耶!~哈哈!還蓋滿了集點卡!XD

後記:陸陸續續後來又嘗試了一些不同的口味,一開始從簡單的開始吃,最近吃了幾種比較貴的.... :p
  • 法式焦糖: 可頌的外皮沾了一層焦糖膜,咬下去不僅有可頌的層次感,還有焦糖那種帶有顆粒的酥脆口感。好吃!也不會太甜!
  • 墨魚法國:黑色版棍子麵包,但是裡面包了有吃起來像是花枝丸的墨魚。
  • 卡士達柔軟:鬆軟的麵包裡頭,塞滿了卡士達醬。吃了會有很幸福的感覺!~
  • 軟式法國麵包(小蜜蜂口味):第一次嘗試軟式法國,店員推薦這個小蜜蜂口味,是在麵團裡面加入了塊狀蜂蜜。烘烤的過程蜂蜜還能維持小塊狀,於是,咀嚼的過程,不時會吃到蜂蜜塊。
寫到這,自己都忍不住一直吞口水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