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點不知道從哪說起才好,可能是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在那個當下,情緒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逼著去思考,下一步應該怎麼處理。


雖然先前不只一次有過轉team的念頭,但那畢竟出於自己意願。這回當老闆真的告訴你,必須被迫在四個禮拜之內確認,否則得走人的時候,還真不知做何反應、感想。即使老闆說這跟rating, salary 沒有關係,還跟我說可以早點回家。或多或少,對於這些年建立起的東西,都是一種打擊。那時,我告訴自己不要多做揣測,管他是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都沒有辦法改變這樣的事實,不如好好想想下一步。最壞的結果可能是什麼?假使真的走到那一步,會不會對目前的生活造成即刻的影響?有了初步的結論之後,其實心理就覺得舒坦了許多。接下來便是一連串讓自己覺得很幸運的巧合。
起先,老闆轉寄了職缺清單給我。老實說,前一個禮拜其實我自己才看過,而且還投了一個一直以來希望能內轉過去的部門。於是,當老闆轉寄給我,問我其中有沒有我有興趣的職缺時,我馬上毫不猶豫的告訴老闆:這個是我有高度興趣的職缺!
雖然老闆決定讓我走人,不過在這裡還是得對他表示感謝(可惜老闆看不懂中文,哈!)。因為在我告訴他我有興趣的職缺之後,他馬上主動的與這個職位的直屬主管聯繫,寫了信向這位主管推薦我接任這個職位。於是,一個禮拜之內我獲得了兩次面試的機會,第一次和台灣的組員,第二次和美國的組長。
老闆甚至還直接與這個主管通電話,向他瞭解我面試的狀況。於是,在第三次直接與主管面試之後,隨即接到HR的電話,恭喜我獲得這個新職務,不到兩個星期!!!
我得說自己真的運氣很好,能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確定新職務。即使這兩個禮拜的心情起伏,實在對心臟負荷太大。老實說,沒有老闆的主動聯繫、推動相關流程,也沒有辦法這麼迅速、順利的完成。再者,撇開轉任新職務的起因不談,單單就這個新職務來看。相信公司裡有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高升」。從台灣區、亞洲區在往上跳一個層級,到了全球區的職務。相對的,對於單一國家或者區域,在業績上表現好壞的影響,就小了許多。換句話說,只要是全球表現是呈現成長的趨勢,與業績表現直接相關的$$,也應當是呈現正相關。想到這裡,就必須再說一次,我真的運氣很好!!
對照這幾個月在舊部門觀察到的各種現狀,面臨到的壓力。幾乎所有舊部門的同事,也都這麼跟我說:你能離開真好!

現在,接任新職務將近三個星期。回想那些過程,除了慶幸自己的幸運,也再次感謝過程中不吝給予幫住的許多長官、同事、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