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還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烤團子!

一直以來,每回出國,其實不會特別著重在吃的部分,一來是省錢省事,與其花大錢和花時間去找,不如看到想吃就隨便吃吃。哪兒有得吃就在哪吃。不過食物的照片倒是不可少~哈!XD
這回到日本東北,覺得單就吃方面,似乎好像比之前記憶中的日本便宜了些,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因為我都跑到超市或者火車站附近有關係!:p


<<餐廳類>>

八戶居酒屋:三顆星★★★

來到日本的第一個晚餐,因為是假日所以沒有無料的咖哩飯,又想要吃一些好料的慶祝一下旅程的開始。所以選擇了東橫INN附近類似居酒屋的地方。



假日的晚上生意還不錯!大概坐有七、八分滿。我共點了串燒(一個是紫蘇,另一個好像是明太子口味)和石鍋炒麵。



兩種口味都是雞肉為主,明太子的不錯吃,不過紫蘇的味道似乎就太過強烈。一開始服務生還送錯~ Q.Q



石鍋炒麵,口味算清淡,沒有想像中的鹹。不知道是不是加了紅薑的關係。(中間那一撮紅紅的)

盛岡冷麵:五顆星 ★★★★★
離車站和東橫INN都很近的一家餐廳,第一個晚上本來只是因為剛好他有出現在東橫INN推薦的餐廳名單上,又在附近,網友又推薦來到盛岡一定要吃他們的冷麵。看到這個廣告招牌可好了,難得來一趟,剛好碰上折扣,那當然非他莫屬囉!





這次特惠的有三種。在盛岡住了四個晚上,就去吃了兩次..... XD  差300日圓耶!太划算了!



第一次吃的是招牌的盛岡冷麵,那種透明麵條Q彈的口感,配上帶有辣味的湯汁,現在想到都還為流口水。超推薦的!




第二次選了在MENU上第一種,比起第一次吃的冷麵湯汁的口味比較重,且麵條的口感也感覺稍稍有不同。不過還是很讚低~

<<飯店類>>

東橫INN早餐:三顆星★★★



大致東橫INN的早餐的選擇不出飯團、漬菜,煎茶、味噌湯,盛岡的還有麵包、沙拉、果汁。雖然比起大飯店或者旅館的選擇少很多,不過填飽肚子倒不成問題。日本的米很好吃,連平常不喜歡吃飯的我也大口吃飯!

Grand Hotel 晚、早餐:三顆星 ★★★







休屋Grand Hotel 的自助晚餐,種類跟口味都過得去啦!畢竟以他的價位來說。晚餐的時候一度因為一下子湧進觀光客團,導致餐點供應不及。還好我不趕時間,可以慢慢吃。



Grand Hotel 的自助早餐。

黑湯溫泉晚、早餐:兩顆半 ★★ (半顆星打不出來....XD)





左下角是特產「黑蛋」,意指黑色的溫泉煮蛋~XD

TsuRuYa 晚、早餐:四顆星 ★★★★





在TsuRuYa 吃得最豪華的一頓晚餐。看起來就有差吧!哈哈~雖然晚到,媽媽級工作人員還跟我解釋半天說因為松茸釜飯要現作,至少等半個鐘頭,所以要我先去泡湯。特寫一張藏王牛,跟後來烤好才送來的岩魚。最後還有西洋梨冰沙!!大滿足!



菜單上會印上你的名字唷!



TsuRuYa 早餐,比起前一天晚上樸實許多,不過每次看到那一大鍋吃不完的飯,就覺得很愧疚!Q.Q

<<超市、美食街類>>

照燒雞肉飯團:三顆半 ★★★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青森車站樓下的美食街買的,剛好有特價六大顆飯團才不到400日圓唷!而且好吃!



粽葉造型包裝。



五大顆,可以吃得很飽,而且造型就很能引起食慾。:p

綜合壽司+便利超商泡芙:三顆星 ★★★
特別選有我愛的豆皮壽司的,美食街另外一家的特惠餐盒。好像也是約末五百日圓左右吧~豆皮很入味,飯很好吃!後來發現,好像有幾家店是連鎖企業,在其他車站的美食街也都有發現他們的櫃位。



炸雞塊+生菜沙拉:三顆星 ★★★
除了美食街之外,車站樓上的超市也是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去挖寶的地方。特別是用餐時間,超市通常也是會有這樣一份一份裝好的餐點,方便可以買了帶回家馬上就可以食用。一大盒才300日圓耶!口味有點甜,不過雞肉口感不錯。沙拉是稱重的,大概也是100g,100日圓左右。(可能都是菜的所以便宜些),口味不錯很清爽,配重口味的雞塊剛好!



郡山車站一樓美食街的照燒漢堡肉飯:三顆半 ★★★
雖然一樣是醬汁偏甜,不過肚子餓的時候吃起來很下飯,過癮!濃稠的照燒醬汁,配上半熟的蛋黃和些許美乃滋,好邪惡阿!XD  一份套餐不用700日圓。
OS:我好像還滿愛吃照燒的耶!~噗~~



<<隨便亂吃之零嘴飲料類>>
黑湯溫泉的玻璃罐裝養樂多:
在Check-in小屋旁邊擺了一台看起來很有歷史的販賣機,是投了錢要自己開門的那種喔!想說睡覺前泡了溫泉熱熱的,配個冰涼飲料,過癮!



蛋型蒟蒻:
一直在名產店看到有賣還沒調味過的,有一回看到有人買來吃就念念不忘。一直到要從郡山回東京,匆忙之中發現居然月台有賣,就很貪心的買了兩串。上面圖的黃色醬汁,有點類似黃芥末。老實說,跟原本預期的味道不太一樣,雖然顏色看起來應該滷得入味,不過實際吃起來沒啥味道!哈~



超大罐養樂多:
誤打誤撞買到的。應該說介於台灣說的養樂多和可爾必司間的味道,沒有養樂多那種喝完之後好像有什麼東西會卡喉嚨的濃稠感,可是味道卻又比可爾必司要來得濃。



<<蘋果特集>>
既然來到日本東北蘋果的故鄉,當然要卯起來給他吃,有道是吃一顆賺一顆阿!
第一顆是走完四個多小時奧入瀨步道,在旁邊休息小店買的,一顆350日圓吧!老闆好心幫我切成一半。超脆,味道偏酸,不過我就是喜歡吃這種。而且很新鮮喔!放了隔天還是一樣很juicy!



第二顆,在青森車站前一條賣很多名產的小巷買的「世界一」!老闆說表皮有一點點瑕疵所以算我便宜一顆200日圓。拿回去請東橫INN的阿姨幫我切半,阿姨也覺得有便宜到。
不過跟我想像的世界一口感不太一樣,果肉比較鬆軟,酸味不明顯。雖然有賺到的感覺,不過還是喜歡酸味明顯一些的!



第二次進奧入瀨就想說要在中間休息站的地方買一顆蘋果來試試。第一次去的時候看人家買很掙扎,因為不想拎著大蘋果去走奧入瀨阿!沒想到有第二次機會,選了一顆150日圓的,雖然稍微小一些,不過口味也很不錯喔!比起來只是皮稍微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