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東北賞楓行,為了減少扛著大行李上上下下,出出入入的時間。原則上,只要車程時間、距離可以接受,都儘量住在同一個地點,反正有JR PASS坐越多越划算。
或者是採小包方式,把大行李放在後天要住的飯店,然後只背著一天需要的衣物用品,自然輕便許多。在休屋、乳頭溫泉都是類似這樣的方式。唯一拎著大行李的大概只有去鳴子峽那一天吧!

算一算在日本總共待了12個晚上,其中大概有超過一半選擇東橫INN的連鎖商務飯店。(八戶兩晚+盛岡四晚+郡山一晚,剛好超過一半),本來那個時候還有會員促銷,住七個晚上可以送一個晚上,但是要辦信用卡的會員卡,所以作罷。不然倒是可省下不少旅費~:p

會選擇東橫INN最主要的原因也是他們在這幾個城市的點都還不錯,除了郡山的離車站的距離稍微遠一些些,不過也都約在步行十分鐘左右可以抵達的範圍。再加上他們可以網路訂房,房價也頗合理,還附早餐,房間有免費網路...等等的便利性。

雖然回國之後,陸續有聽到一些比較負面的新聞,不過就這次自己的經驗是很不錯的!




對於不想要每到一個新飯店就重新熟悉環境設置的人來說,東橫INN還有另外一個好處。雖然格局大小可能有異,不過基本上他們的大廳、餐廳、房間所附設備,都大同小異。也是讓常常需要在外投宿的人有一份親切感吧?!甚至裡頭有大部分的員工,都是來自於二次就業的媽媽們。



東橫INN八戶的餐廳。平日晚上有無料的咖哩飯耶!



在check-in完成之後,每個人會領到一小包備品。雖然小小一包,可是裡面的東西很有趣,共有:卸妝乳、肥皂、面膜、棉花棒、髮帶,網路訂房還有送襪子。(光是這一趟就領了三、四雙襪子,好處是不用天天洗襪子!XD)
在想男生的小包裡面東西應該會不一樣,至少不會需要面膜和髮帶吧!哈!



而且老實說,東橫INN的床算大單人床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訂的房型的關係,記得不管A或者B type 價錢都一樣!還有貼心附上睡衣。床下的空間也足夠塞得下行李箱。



這個也是我覺得很神奇的一樣設備,一開始只是以為是拿來煮水泡茶用的,後來才發現,原來他還有加濕功能。日本東北果然是挺乾燥的,睡起來會口乾那種。一開始不知道有這個功能,後面幾天晚上都會開著加濕器睡,果然有差。只要把水裝進杯子後方那個藍色的容器當中,按下左邊加濕按鈕,過不久就會開始有蒸汽跑出來囉!



Morning call 的設定也做得很貼心,只要簡單的透過房間電話,就可以完成設定。

<<休屋>> Grand Hotel



休屋的住宿選擇其實不多,尤其如果要找距離碼頭和車站近一點的。原本屬意的國民旅社,也因為賞楓旺季,開放單人住宿的房間早早就被預定光光。本來已經放棄要找遠一點的地方,後來從背包客論壇的討論區裡,看到有人建議這一家Grand Hotel,一個晚上不到7,000日圓(6980yen 的樣子),還含自助早、晚餐唷!最主要是位置就在碼頭和車站附近,很方便。聽說是原本經營不善倒閉之後,由連鎖體系接手經營重新開幕的。



雖然是訂一人住宿,不過他還是給你兩個人的房間。



房間裡頭有附廁所、浴室,還有一小塊他他米空間。雖然房間不是挺新,設備不是那麼現代,不過以這個價未來說,算是落差不大啦!

<<乳頭溫泉>> 黑湯

一開始其實黑湯也不是我的第一選擇,不過同樣也是因為乳頭溫泉的住宿選擇不多,大概就差不多一隻手可以算完吧!又看到討論區有人提及黑湯是乳頭溫泉區歷史最悠久的溫泉旅館。而且還可以透過e-mail訂房(其他幾乎都得透過電話或傳真),於是最後選擇留宿黑湯。



網站上寫說從公車站下車約步行10-15分鐘可以到。這是剛下公車要開始步行的地方。雖然才剛過中午不久,記得是下午兩點左右吧!可是天色已經開始灰矇矇的,因為提早從田澤湖離開,所以沒接上聯營的接駁車,不過心想既然時間還早,就慢慢散步進去好了。

沒想到,這一路走進去,風景是真的很不錯,不過除了風聲、水聲,和零星的車聲,還都真的沒有「人聲」。



好不容易,經過了一連串的上坡路,終於看到「入口」!!不過也只有入口,四處望了望還看不到建築物呢!ㄟㄟ..........結果呢,走近入口招牌往後一看才發現。



原來真的旅館建築物還得由招牌後方的小路往下走才到得了。XD
開始佩服自己是怎麼訂到這種「與世隔絕」的溫泉旅館!!果然是傳說中的「東北秘湯」之一阿!



所有旅館的建築物都不超過兩層樓,房間嘛~就是你看到的這幾塊他他米!XD
沒有電視、沒有電話,也沒有浴室、廁所、洗手台,唯一的電器設備,大概就是門口的煤油暖爐!喔!還有桌上的電熱水瓶!好像是告訴你,來到這裡就是專心放鬆、泡湯。既然如此,二話不說,當然就是先換上浴衣泡湯去囉!



乳頭溫泉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那乳白色的泉水。先嘗試室內溫泉,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進到室內溫泉範圍,就是撲鼻而來的木頭香。維護之好讓你很難想像,他真的是乳頭溫泉區裡歷史最悠久的溫泉旅社。
OS:喔耶!只有我一個人耶!(不然怎麼可能讓你偷照相!XD)



室內溫泉池的範圍不大,可是整個由木頭建造的空間,就是讓人一整個很放鬆。

OS:開始想像自己是在由電視冠軍的木工達人打造的檜木湯屋裡面。



旁邊格出一小塊當作沐浴區。少了那種溫泉旅社常見的大器,這樣的空間反而更能讓人放鬆。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的景色。還是那四個字:與世隔絕!

Check-Out 的時候,櫃臺先生好心的問了我是不是要搭公車下山,讓旅館的先生開著載我到公車站。一路上用這我那很破的日文跟司機先生溝通,司機先生也很好奇,怎麼我一個台灣來的人會找到他們旅社。我跟他說大概很多人都是在台灣看了日本節目之後,興起了來日本觀光的念頭。司機先生還很有興趣的問我最喜歡的日本節目是哪些!哈~

<<藏王>> TsuRuYa Hotel



位於藏王溫泉的TsuRuYa是這次東北行住得最「高檔」的旅館了!最主要是因為他就在藏王溫泉巴士終點站的正對面。原先是考量從鳴子峽出來到藏王的時間有些晚,晚上又不好找路,於是想想還是給自己省點麻煩,找一間近的旅館。下了巴士之後,發現還真的距離很近,一出巴士站就看得到招牌。XD



果然,貴一分錢有貴一分的價值。房間滿大的,也看起來很新。



雖然沒有浴室,不過還是有附洗手台和廁所。都給人明亮、舒適的感覺。

這家TsuRuYa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在大廳接待客人的奶奶。奶奶的個子超級嬌小,大概只到我肩膀高度吧!Check-out 的時候,奶奶很堅持要幫我提著大行李,超級重,而且奶奶個子小很不好拉(感覺會拖地...XD)。就這樣,一路從旅館大廳,坐電梯,過馬路到對面巴士站,還不止。奶奶一直幫我把行李拉到巴士站內的等待區,還一副千叮嚀萬囑咐的樣子,要我路上小心,最後當然免不了要來個90度大鞠躬之後,才覺得完成任務離開。真的是就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