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好像是日本某個時期的古都。是個充滿傳統風情的小城市。其中最大的兩個景點分別是中尊寺和毛越寺。從觀光文宣看到,日本正努力推動將平泉地區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平泉的歷史故事:
藤原清橫以京都為目標,極力於平泉市鎮的建設,進而建立了中尊寺。之後第二代的藤原基衡建立了毛越寺、第三代藤原秀衡則創立無量光院,經歷100年的歷史洗禮,開出絢爛的文化花朵。可惜第四代藤原泰衡遭到源賴朝消滅而亡,今日僅存金色堂、毛越寺庭園等文化古蹟。所以平泉又被稱做「東北之京都」。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平泉這邊的紅葉比較慢,得等到11月初才會開始紅。而我的行程則在十月底就得結束。所以早來、晚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於是選擇在要離開八戶,轉戰到盛岡的第一天。這樣一來,在抵達盛岡車站之後,還可以先把大行李放到旅館。省去一筆寄物的費用。再加上從盛岡有到一之關的新幹線可以坐,省去了一些交通時間。



一般來說平泉地區,也包含了一之關。
所以其實要前往這附近的景點,可以依照銜接時間,選擇從一之關或者從平泉出發。兩者都是屬於岩手縣交通巴士涵蓋的範圍。
雖然在網站上查到了公車路線,不過對於優惠票卷的使用,並沒有看得很懂。一開始誤以為買公車卡比較方便,買了之後到隔壁的案內所,裡面好心的阿姨才告訴我說公車卡不能適用在循環的觀光巴士,建議我買另外一種一日的free卷,這樣適用的範圍比較廣,而且相對划算。不僅如此,好心的阿姨在問了我從哪裡來之後,還拿出小禮物送我。(兩雙木製筷子:上面寫說叫做夫妻筷,不知道是因為兩雙放在一起,還是因為筷子的兩端都可以用的緣故?)果然,我還是比較有長輩緣。哈~
於是,我又回到原先買公車卡的窗口,這邊的小姐也很阿沙力的幫我把才買的公車卡換成一日free卷。剩下,就是等待公車來囉~



中尊寺的距離稍遠,所以選擇先到中尊寺。



從公車站牌到中尊寺的本堂,還需要爬一段小小的斜坡。不過天氣好,在樹蔭下曬不到太陽,反而走起來很舒服。



中尊寺本堂。



本堂的前面有一棵拄著柺杖的樹。



從本堂的側門走出來,有一棵延伸的很美的楓樹。雖然去的時候,一整個綠。但可以想見,等他紅了之後一定很美。



另一個角度,但是同一棵數。從這邊可以看到本堂的側門。



好不容易上面一點的步道,終於看到有紅葉。



剛好遇上菊花祭,展出的菊花比臉還大朵。



弁慶堂。日本的歷史人物我認得的沒幾個,除了以前在學校歷史課本上念到的,還有就是跟柯南學的,弁慶就是其中之一。這裡的弁慶堂有弁慶站立而亡的塑像。
中尊寺其實最有名的應該是「金色堂」,顧名思義,金色堂裡面展出了許多用金箔製成的用具、器皿,甚至連建築物內的裝飾,都使用金箔。不過,參觀金色堂要另外收香油錢800日圓。所以我放棄了..................
越過了金色堂,步道的右側還有一些其他的歷史建築。



這個看起來像是每個生肖的守護神,可以在屬於你的生肖,投一些錢,搖晃鈴鐺祈求保佑。不過怎麼帥氣、英挺的龍變成海馬啦!



染著一頭超炫紫髮的日本奶奶。
逛完了中尊寺,坐上公車來到平泉車站。



平泉車站前也是古色古香的觀光案內所。本來想等循環巴士到毛越寺。不過看到指標距離車站不到一公里。索性就散步過去囉!



稻草串燒。之前在往奧入瀨的途中也有看到在田裡曬稻草。



就不知道步驟上哪個先哪個後?是不是先分開曬了之後,在串起來?



比中尊寺冷清許多的毛越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進去,就要繳錢的的關係(500日圓)。其實我也在門口掙扎了好一陣子,不過看到門口那一株紅得很美的紅葉,就決定進去瞧瞧。



就是這棵樹!!!



毛越寺這邊寬闊的日式庭園,和中尊寺的風格有些不同。



建築物大致就是很標準的日式風格,不過這邊的葉子紅得比較多。



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像這樣,參雜漸層顏色的紅葉。鑲了紅色邊框的黃葉,真讚!~看到這個就覺得香油錢花得值得。



毛越寺裡還有一個大池塘。



池塘邊有流水和些許紅葉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