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這一年,從看屋、買屋、交屋,到裝潢,搬家、正式入住。隨著荷包的縮水,預算緊縮,每年度的旅行大計,也因次被迫延後。地點則是捨棄了需要長途飛行的歐洲國家,就近選擇飛行時間只要三分之一不到的日本。
說起來也很有趣,自從幾年前開始認真上日文課,考日文檢定之後。就好像沒有到過日本旅遊,算一算應該也有三、四年。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心裡的期待並不亞於其他歐洲國家。


其實除了飛行時間相對比較短之外,原本會選擇到日本,打的是可以用信用卡紅利點數兌換免費機票的如意算盤。可惜,小小失算,點數差那麼一點點,不過既然旅行計畫都已經想好,好像也沒有什麼其他理由來放棄。
特別是,幾年前的一趟關西賞楓之旅,讓我對日本秋天楓紅的美景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久聞日本東北大自然的美麗,配上秋天的紅葉,一定更是令人期待。
為了配合不同地方楓紅的時間,我選擇在第一天抵達東京之後,便坐車一路北上,到位於青森縣的八戶。原本有些擔心沒有辦法掌握出關時間,而錯過了預期的火車班次。不過,似乎我的擔心有些多餘。
從一早坐小黃去搭機場巴士開始,一整天,幸運之神似乎都站在我這邊。小黃的司機算我便宜少收十塊,ANA的班機準時起飛,還提早抵達成田機場。於是,還不到兩點,(原本班機是預計13:55抵達)我就已經入關在等行李了。
接著順利的在JR辦公室啟用JR PASS、劃位。從成田機場抵達東京,也順利的在只有12分鐘的銜接時間內,找到東北新幹線的月台。
真的坐上往八戶新幹線的那一刻,才慢慢開始感受到自己已經離開台灣,身在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