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的同學「強力建議」,一定要我空出半天的時間去看一齣歌劇。說是沒看過歌劇,就沒到過倫敦。雖然平時對歌劇沒啥研究也沒有涉獵,又想到一張歌劇門票少說都要將近30英鎊,打從心底就覺得划不來。不過既然同學措辭強烈的「建議」,那就當作是花大錢買各經驗繳學費囉!
倫敦的Leicester Square附近,是屬於劇院集中區。每一家劇院上演不同的戲碼,比較有名的大概有悲慘世界、獅子王、歌劇魅影...等等。不過同學倒是推薦我去看比較不熱門的「MaMa Mia」,一來劇情簡單容易理解,二來沒有太多複雜艱深的對白,對我這個入門者來說,應該比較容易感受。
於是,有了第一次的現場歌劇體驗。


一般來說,大部分呆過倫敦的人都會建議,要買歌劇票可以先到TKTS去問問。通常當天都可以有比較便宜的價錢。不過,這兒倒是沒有賣MaMaMia的門票,最後是直接在劇院門口,問了黑人守衛,才放我們直接去劇院裡頭買票。
經過一番努力,買好的門票,突然學得餓了起來。於是我買了星巴克三明治,坐在有些擁擠的Leicester Square長椅上,享受開演前難得的悠閒時光。


劇院裡面的大小,大概跟台北市政府旁邊的新舞台差不多。不過這裡共設置了兩層的觀眾區,票價大概差了一倍。我則是坐在靠近舞台左側,第二層樓的位置。由上往下看,雖然位置有些邊邊,不過視野算是不錯。這個高度看下去,還可以看得到舞台前方的現場指揮樂隊呢!
雖然事前有些猶豫,不過進了劇院之後倒是不由自主的興奮了起來。


「MaMa Mia」是講述一對單親母女的故事。女兒因為一直不知道生父是誰而耿耿於懷,直到結婚前偷看了母親的日記之後,找出了三位可能的人選。於是寄出婚禮的邀請函,希望這三位可能人選,能在婚宴當天出席,並找出真正的生父。
沒有華麗炫目的舞台效果,全憑著硬底子演員們現場演唱的實力,果然不是蓋的。故事當中不時穿插著我們耳熟能詳的老歌,自然而然的讓你融入整個故事情節當中,心情隨著劇中人物起伏著。
就像事前同學所講的,最後所有演員謝幕齊唱Dancing Queen的那一刻,甚至有不少觀眾席裡的老爺爺、老奶奶興奮的手足舞蹈呢!
事後回憶起來覺得,幸虧當初聽了同學的建言,不然就錯失了這一次難得的歌舞劇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